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苗慧珠   时间:2019-08-25   点击数:

 

各学院、体育部:

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保证学校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各有关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对实验室进行一次专项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1.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工作,确保开学初各类实验室的良好状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实验室工作责任、安全责任和安全责任人。

2、检查实验室及学校实习、实训保障情况。实验室、实习场所、体育设施及器材是否符合教学及安全要求,仪器设备是否完好,实验教学计划安排是否合理。

3、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对实验室用电、危险化学品和吊车、电梯、叉车、压力容器、气瓶等特种设备重大危险源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实验室卫生环境检查:要求实验室房间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卫生状况良好,实验室不得存放与实验无关的电器或私人物品。

开学前后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正在搬迁和刚完成搬迁的实验室,要按照“网格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将职责分解细化,做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实验室管理处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实验室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8月25日

Copyright© 2015—2016 青岛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