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学习培训会议

发布人:李金海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4月12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嘉陵江路校区信控楼计算中心,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培训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丙辰主持,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各教学院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

上海万欣计算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商旭林就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依据、校院两级安全检查系统的操作、检查信息推送、安全检查系统手机端使用等内容。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李扬科长对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安全准入、条件保障、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E0E9E

赵丙辰通报了2022年学校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布置了2023年实验室管理重点工作。

赵丙辰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管理,思想上重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素养和防范意识,创造安全有序的实验室运行环境。(撰稿:李扬、关晓玫,摄影:关晓玫、李扬,审核:宋玲)


Copyright© 2015—2016 青岛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