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正式启动

发布人:李金海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学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在C2-3号楼201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关注实验安全,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旨在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出席“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启动工作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主持会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相关部门副处长、各教学院部实验室安全分管副院长、政府批建类科研平台负责人、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各级实验室安全员、研究生导师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长河从“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总体思路、工作安排、教学院部特色活动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各项工作。

为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谭秀森在启动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二是完善机制,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实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落实措施,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常备不懈,及时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做到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


启动工作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专题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主持报告会。

undefined

中国海洋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周立明副处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及紧急处置首席专家程灵教授、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宋玲处长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李长河对专题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人身安全负责的高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以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为契机,把安全教育摆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首位,从源头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创建安全、稳定、有序、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

(撰稿:高腾飞、李扬,审核:钱均、宋玲)


Copyright© 2015—2016 青岛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