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李金海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在黄岛校区综合服务中心楼305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围绕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条件保障,重点交流研讨高校资产管理、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招标与采购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科大学资产管理处孟兆磊处长,研究分会会员高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海峰主持。

李长河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和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李长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校资产规模和总量不断增加,教学科研水平也得到显著提升,这对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由保值增值、规范化管理阶段,进入到优化配置、绩效管理阶段。实验室管理由规模化发展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本次论坛的召开为上述工作提供新的课题,对推动冶金高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孟兆磊做研究分会工作汇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宋玲作题为“学校公有住房管理问题及解决策略”专题报告;武汉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丁胜斋处长作题为“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安徽工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袁志祥处长作题为“地方高校采购与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思考”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资产管理、实验室安全、招标采购管理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学校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实验中心、岩土与轨道交通综合实验中心。(撰稿:高腾飞;审核:赵丙辰、宋玲)



Copyright© 2015—2016 青岛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